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成功花海




成功花海,12/30開幕,最近架起了這個牌子,是農曆年假期遊玩的好去處。
如牌子上所說,離我們大概3.7公里,開車不到十分鐘。
今年比去年整理的更漂亮了,花海的範圍也變廣了。



Carlos Chen的花海相簿  ,上圖圖片的出處。

他比我早去一天,太陽比今天大。
天空跟海都藍得非常耀眼。
這片花海是今年新增的花海場地,在馬路的另一端。
轉過頭就是漂亮的美景,連過去是山。





一樣也是Carlos Chen拍的花海,近拍。


今天雖然有太陽,但風還是冷的,前往花海路上,一路騎的時候感覺到是前面是冷風,後頭是太陽燒烤,兩種溫度一冷一熱前後腹背夾攻,太陽曬在頸子上還是很痛。

但是,天空很漂亮。
延著台11線一路騎,大概下午兩點多左右,天空可以看到淡淡的月亮。
本來以為拍不到,照片出來還可以看到一個很淡的影子。




這裡是從三仙台的橋上看過去的海景。



橋上風景,左邊山,右邊海,天晴陽光普照的時候美景盡收。


海跟雲,今天的雲都厚厚的一團一團,圈成一圈順著海岸線一路延伸。
下了橋之後再往北騎一點,一路可以看到「成功花海」字樣的指標,然後到達目的地的時候,指標上的字換成「花海到了」↓↓


比起我們附近立的那個大看板,這個指標相對簡單直接許多。XD
我覺得它很有喜感。


延著指標走,會看到這個標示,景觀區在馬路對面,就是封面相片拍的,在路邊種的一片花田。另外一邊花海區要走入建築裡,花田以外,新增了很多原民藝術的木雕作品。




馬路對面的花田。兩種花,深粉紅,淺粉紅。

往花海的方向走,會先過這個走廊。


直走是一個高的平台,視野遼闊。
從右邊的路走下去,你會看到這個,木頭拼成的花海大門。


目前的花還在準備當中,所以這裡的花看起來沒有觀景區那邊的花過耀眼,但這裡的花田佔地比較廣大,今年是拼成一個原住民女孩的樣子。兩旁是木頭原住民勇士。

廣場,各式各樣的木雕。



我在嘗試走入花田的時候碰上了大悲劇,因為之前下雨泥濘,雖然管理者有灑一些稻殼在爛泥巴上,但是不多,於是,我還是一腳陣亡踩進了爛泥巴裡……

爛泥巴超黏,拔出腳來但是鞋子留在原地,我以非常尷尬的姿勢一手拿著相機一手單腳站立(踩下去又是爛泥),空的那隻手去把鞋子挖出來。然後想辦法退出去。

走回柏油路上,一看看到「洗腳亭」三個大字,太好了,救星。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設這個,大家都有踩到泥巴裡嗎可能嗎囧?



洗腳亭的水龍頭還頗復古的;另一邊是現代的蓮蓬頭室外沖腳處,轉水龍頭沒有水,但是這個幫浦,壓下去還是有水的,不過有點辛苦就是……

再轉回來,平台的左邊還架了一個新的三層樓的高台。



高台上的視線還不錯,拍了一些木雕作品,這次的主題似乎是這邊的觀光景點,這是三仙台,我覺得最可愛的一組。


卡片教堂,漁船,再遠望過去是海。


高台下放了成功漁船的模型,好玩的是站高往海邊的地方遠眺,真的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真實版漁船在港口邊,不過太遠了相機拍不清楚。


從高台看另一邊的景觀花田。這裡是二樓。

高台俯瞰,今天也有一些零散的遊客。




覺得最漂亮的還是望過去,花田延伸到盡頭之後是海,海上去再是天空,相信等花田全部處理好,綻放開來一定非常鮮豔。照片右邊的白色篷區,說明上說是「青蛙生態觀察」。

轉另一邊,三仙台的方向,仔細看可以看到它的著名拱橋。


這張就可以看得到拱橋了,遠遠的弧形。

回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主人在幫農會超市門口的衛兵重新上漆,準備好迎接30號啦!


今年的花海感覺打理得越來越豐富了,期待它的開幕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