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1211:澳門來的客人


澳門來的黃先生和女友,也非常幸運碰到今天的好天氣。

下雨下了好多天,今天早上起來看到海恢復藍色都覺得驚豔,遠道而來的客人來我們這裡度假都帶來好運氣,早上有大太陽,冬天的陽光最溫暖了!


有陽光,照片拍起來就美,這對俊男美女來台灣總共計畫22天的行程,最後打算衝五月天演唱會。因為排假關係只能在冬天來,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來花東旅遊,雖然海邊浪大,比夏天少了踩沙灘的樂趣,但是碰上大太陽比陰雨天好多啦!


海沒有夏天看起來藍,不過至少有藍色了!在一連串陰雨之後看到天空白雲,心情大大提振!





大太陽,有大太陽,Lucky就喜歡曬太陽(牠會那麼黑大概不是沒有理由的,曬到黑的發亮…);於是牠會變成如下圖的模式↓↓↓


坐得好好享受日光浴,待在最熱的地方,即使舌頭都伸出來哈氣也不在意,很享受的樣子。

因為只有一隻沒玩伴,最近Lucky的新歡是附近人家養的牛,前一天牠跳到後山去對著牛汪汪叫叫一個早上,因為牠太小隻,牛背對牠,牠對著牛屁股跳來跳去汪汪汪汪半天,牛連轉身都沒轉身,看都不看牠一眼,而Lucky倒是因為在泥濘的地方跳來跳去,弄成整隻泥巴狗回來……。


只好幫牠洗澡,在浴室大戰一遍之後牠洗得香噴噴,幫牠換了新的項圈。
看起來比較紳士了,剛洗過澡所以特黑。


澳門來的客人非常喜歡Lucky,尤其是美女,跟Lucky玩得不亦樂乎,是我們招待的客人裡,跟Lucky感情最好,玩得最久的一位。


Lucky平常不願意看鏡頭,難得願意看了。大概是美女魅力的關係。


美女告訴我們在澳門的狗都過得很悶,沒有自由奔跑的空間,擠在小小的地方,「很悶啊!」她說Lucky很幸福,有這麼大一片草坪可以跑,有海邊可以玩。



兩位都是愛狗人。Lucky享盡了撫摸和關愛,還有玩伴。


我們跟澳門客人在晚餐過後聊天,男生告訴我們他之前是僑生,在台中念中山醫學院念了四年復健科,後來才回去澳門,一開始在醫院工作,現在在政府單位擔任醫療補助審核員的職位。他們的國語講得很好,比起之前的香港客人,跟我們的溝通相對簡單許多,我們講國語他聽得懂,他講國語也很流利;雖然他說回去澳門一陣子,後來回來國語都不會說了,同學都說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然後才慢慢再恢復正常溝通能力。


他在2008年2月,買了一台新的腳踏車,然後2008年4月,自己一個人到台灣來,用九天,騎單車環台灣一圈。


我說,哇,那你有玩到嗎?

他說:沒有,就都在騎車。因為握單車手把握得太緊,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,回去手足足有半個月握不住鑰匙。


九天騎單車環島非常有勇氣,而且他還選了逆風的路線,他說他騎過蘇花,一般蘇花都是會跳過的行程因為危險,他本來也打算跳過了,而且當天還下大雨,但後來憑著一股意志力想想,管他的,就騎吧!就衝上去了。


然後,在蘇花碰到車禍,傷者已經讓救護車載走,但是車撞得滿嚴重的,又下雨不好處理,進行交通管制,車都被擋著不準通行。而他……一台單車,沒人攔他,他就逕自騎上去……印象深刻,整條蘇花都是他的,就他一台單車。XDDDDD

非常有意思的分享。聽的時候是覺得非常佩服他的勇氣和完成行程的毅力。



現在,2012,四年後他帶著女友再度來訪台灣,這次不趕行程,是花了半個月請假好好放鬆。我們一路聊到他買的燒仙草都變成仙草凍,他回房間之前還請我們再幫他微波加熱。


我問他們澳門有沒有燒仙草這種食物,女生說,沒有,後來想了一下說,偶爾會在賣珍珠奶茶的店裡看到,但是不常見。


他們說前一晚在台東,去逛台東夜市,買了燒仙草;這次晚上在成功,剛好碰上成功鎮的夜市(小小的,每週一會有),看到咦攤販都一模一樣,賣的東西都一樣,於是他們又去買了燒仙草,跟攤販老板說:你就是昨天在台東擺攤,我們跟你買的那個老板對吧?老板說:是,就是我!XD


原來攤販是流動過來的啊,這裡的攤販和台東夜市是一樣的。成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偏僻。(因為從來不會去成功逛夜市……)


跟他們聊天聊得很愉快,給人感覺很舒服的客人。

希望他們的22天假期充滿陽光!並且演唱會愉快!!!!:)
五月天的歌迷萬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