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1225:耶誕節認識的國外客人


熱情好相處的吳小姐一家三口,令人愉悅的親切笑容。


「爸爸Hsinhan,我是Lily,弟弟是Derek,家裡的狗狗是'O'nla(歐娜),女生。」她在名片上寫下一家人的名字,一邊寫一邊介紹。


她們待過了很多地方,老家是台灣,在美國居住了一陣子,狗狗歐娜是從西雅圖領養回來的,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蘇州;這次趁著假期回台灣放鬆一下。第一次來台東。






「你們家很好找,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的角度,很明顯!」


這是她對我們的第一感想,很好找。而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親切的笑容,還有很健談。

她們並沒有事先訂房,而且在耶誕節當天臨時決定要來這裡住,早上接到電話,下午是第一組到的客人;通常過路客在我的印象裡都是來去匆匆,不會跟你聊很多,可能只是找個休息的地方,和事先訂房計畫好「要來這裡度假」的客人感覺截然不同。但是她不一樣,好聽的聲音,一打照面就是親切的笑容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東山區不方便導航定位,還是什麼原因不明的理由,如果在衛星導航輸入我們的地址「石傘路77-40號」,導航往往會把客人帶到完全不對的地方去,往山裡帶,但如果直接報路其實滿好找的,就延著台11線一路開,不用轉彎,到103.5公里的地方就是了。接過很多客人迷路求救的電話,她們是最快最順利找到的。


第一個出去歡迎她們的是Lucky,吳小姐一家都是愛狗人,一看就說:跟我們家歐娜好像!歐娜也是台灣土狗,她們從西雅圖領養,現在也跟著他們去中國蘇州,跟Lucky一樣兩歲,年紀差不多。我們開玩笑說請她們拍Lucky的照片,之後帶回去給歐娜相親。


她們覺得Lucky和歐娜比起來明顯大隻許多,頭大。也長得比較高壯。後來看到Lucky的腳掌有蹼,告訴我們Lucky可能有混種拉布拉多,也有拉拉喜歡玩「丟東西撿回來」的習慣。


Lucky對每個來的客人都熱情的表示歡迎,除了狂搖尾巴、蹦跳傳達他的興奮以外,還會咬起任何他可以咬到的東西,當做禮物叼給客人,前一陣子是花瓣,如果有樹枝他就撿樹枝,現在最常看到的是石頭。


於是發展出丟石頭讓Lucky去追,再讓他撿回來的遊戲。他非常喜歡這個遊戲,但是撿回來不會把石頭主動還你,要跟他搶。


Lucky碰到吳小姐一家非常幸福,開心的找到玩伴。她們晚上回來也會特地找他,摸摸頭,讓他撒嬌,去睡覺時跟Lucky說晚安;第二天早上Lucky快樂的帶她們去海邊。


「沾到海砂的石頭牠不會撿,很聰明的狗狗。」


她們回來時這麼說。


除了跟Lucky很投緣,看過很多地方的吳小姐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故事,美國的豐富生態,冬天可以看到熊,熊會出來人類居住的地方覓食,為了不讓牠翻垃圾,於是把垃圾加蓋封著,熊無法拿到食物還會生氣,在門外徘徊大怒,發作一陣自討沒趣離開,不過在門口留下一坨大便以示抗議。


「熊其實不會主動攻擊人,只要身上沒有引起牠興趣的食物,沒有蜂蜜或草莓,也不要靠太近,保持安全距離,遇上了快點離開就沒事。」


她們說某次去露營,同行者當中有人不知道熊喜歡草莓,放了草莓在軟頂篷車裡,熊為了找草莓把篷車車頂整個掀起來,一群人手忙腳亂瘋狂把草莓塞進肚子裡。最驚險的吃草莓經歷。


八歲的小弟弟Derek長得很高,有禮貌,也很健談。


他告訴我紅色、金色、白色、綠色是耶誕節的顏色,告訴我每個顏色的由來,他寫給耶誕老人的字條被收走了,而他睡醒的時候得到了想要的禮物。我稱讚他中文講得很好,他就很有禮貌的站直,說謝謝,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一笑。


他說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,擅長短跑,100公尺是全班第一名;在美國,叔叔教他射箭。他比了個很標準的拉弓動作,告訴我他們用的靶是布袋做的鹿。鹿頭上有個紅點,射中就可以得到最高的分數。


問他喜歡台灣的食物嗎?他搖搖頭,說比較想念美國的Pizza,台灣在Pizza上加魷魚,好奇怪。


我請他吃花蓮特產的麻糬,不過忘了問他感想。


弟弟手上戴了這個手環↓↓ 這是吳小姐自己設計的品牌。




上頭可愛的圖案標示代表過敏的食物,不能吃的食物,讓有過敏的小朋友戴著,明顯讓學校老師、照顧人員注意到。好看,又能達到標明的作用。材質是伸縮的,不怕水。

這個產品的官方網站:www.allerbling.com


對過敏寶寶而言,有實用性,又大方好看。


她帶給我們很多故事,吳小姐跟我們講國語,碰到同一天住宿的香港客人,她也能流利切換成廣東西,接起電話談公事時,又是流利的英語;交流分享談得投緣,最後就像認識了新的國外朋友,非常開心。愉快的跟她們交換了地址和e-mail。:)


「來上海或蘇州玩來找我們吧,我可以去機場接你們!」


「來美國也來找我們玩!」


非常高興認識她們,耶誕節的愉快經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