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1019:喜歡海邊的狗

這隻狗。


………不是很喜歡看鏡頭。
牠太難拍最後只好來個強迫扭頭。

牠的名字叫Lucky,從一歲多來到這裡,現在大概兩歲左右。
還是個小孩,興趣除了玩,就是玩,還是玩。

牠最喜歡的一個遊樂場所,就是海邊。







海邊現在變得很冬天,沙灘被吞掉,加上幾次颱風經過的環流影響,還有東北季風;顏色變成深灰藍色;浪很大。滿滿是石頭和飄流木。

房子停車場的正對面有一條小路,過馬路就可以直接通往海邊。
兩旁的草剛剛砍除乾淨沒多久。一眼看過去浪大的特別明顯。



紅色的我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現在長高了,之前大概只到膝邊。


路的盡頭就是滿滿的飄流木。每次颱風過後或是大浪漲潮過後,會有很多來撿飄流木或是撿石頭的人。跟夏天一眼看去是大片大片的沙灘截然不同。


十一月台東這裡會舉辦國際的沖浪比賽。看來浪還會再繼續變大下去。




發現Lucky,Lucky發現我。
大概因為待過認養之家的關係,牠特別寂寞、特別黏人,
每次客人來都以非常熱烈的方式表達歡迎。

跟牠不熟的時候我也常常被嚇到,就看到一隻狗衝衝衝衝衝衝過來,一邊低吼一邊撲上來,加上牠的尖牙和表情……
比如牠發現我之後,就會衝過來變這樣↓↓↓↓


不喜歡狗的客人或是小孩子看到就哭了。也曾經被客人問過:「我現在在你們門口,這裡有一隻瘋狗可以來處理一下嗎?」

據說這種狗在這裡是獵犬,拿來獵山豬用的,來工讀打掃的原住民弟弟告訴我們,三隻獵犬(他直接叫他獵犬)獵一隻山豬,山豬很大的,他伸開兩隻手比給我們看:這麼大隻。
我從來沒看過山豬,但曾經在深夜碰過Lucky對著漆黑一片吼叫,然後第二天發現山豬刨掉被颱風吹倒的香蕉樹剩下來的嫩芽,看到山豬偷菜的痕跡,但沒有真正見過。



這表情其實只是代表:我想玩。來找我玩~~~快來跟我玩~~~~
被罵了幾次還有想盡方法控制之後,牠對客人亂撲的瘋狂熱情已經改善很多
但只要一到海邊,還是會變成這樣。=______=+

曾經我很苦惱想說為什麼這隻狗看到每個人都撲。但有一次看到網上流傳國外一隻狗歡迎他的軍人爸爸回家的影片……那隻狗的撲倒行為和熱烈的歡迎就跟Lucky差不多…
但在國外被稱為這是熱情的善意,在這裡客人卻是尖叫,我克制不住人來瘋的小孩。文化差異吧……或是Lucky你長得比較面相兇惡一點orz

但想想如果牠不兇,到時真的冬天山豬來了,牠要怎麼守護這裡?XD
還是拿出點獵犬的樣子來吧!笨小孩!


這樣跟牠說,牠卻很不買帳的直接坐下。海邊當牠家。
大概也因為我不買牠的帳跟牠在海邊跑跳。
牠的背景就是撿石頭的當地居民。


順手拍幾張海,完全是清冷的感覺。




從海邊看過來房子這裡,反而色澤明亮。
依著山啊雲啊很好看,沒有海邊灰灰的感覺。
據說浪大的時候打上來,這邊看起來像埋在雲霧裡,但其實那些霧都是海。被浪打碎的海。

「這裡的人不買新車。」原住民弟弟說,這裡的鹽份太重,腐蝕很快。



然後,我回家,Lucky也跟著回家了。
牠會把握每個可以去海邊的機會,如果有客人要去海邊,牠會帶路。
帶到海邊之後牠就自由到處玩,或許丟下客人先回來,或許跟客人一起回來。

牠的最新歡迎模式,從撲人變成咬石頭、咬樹枝、咬花瓣……任何牠可以咬起來的東西,叼給客人,就像獻寶一樣。「這是我的戰利品,歡迎你。」
這好像也像獵犬的行為模式?

於是牠撿了一堆石頭進屋子。XD

而當客人要走的時候牠一定會去送客。
有的時候想想又覺得牠只是寂寞吧,沒有玩伴可以玩。



要收服這隻狗其實滿簡單,摸摸牠,牠就會自己倒下翻過來。
翻一半。再多摸個幾下牠會把肚子朝上然後讓你搔癢。



然後你可以這樣跟牠握手。
這個時候牠感覺就很溫馴,也不搗蛋。大概也玩累了。


快快長大成熟吧笨小孩。最近比較多客人說牠可愛而不是可怕了。
以牠的好客程度來說,牠是很及格的民宿狗。
希望牠找到更容易讓人接受的歡迎模式XD
拜託不要再嚇哭小妹妹了XD


裝無辜臉看你:什麼?誰?為什麼我喜歡找小孩玩?因為我就是小孩啊?=w=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是送養牠---廣興的義工,非常感謝你們,讓這隻黏人的「鬼針草」有了溫暖的歸宿!總有機會去台東,我一定會去看牠! ~ros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歡迎你來玩來看看牠:)
      牠雖然頑皮了一些,但看牠撒嬌也覺得很窩心呢!有了牠的陪伴,日子也增色不少!

      刪除
  2. 好可愛~ 相信遇到你~ 是很幸福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聽到有人發現他的可愛總是很開心
      他是個頑皮的小孩,希望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,變得更穩重!

      刪除
  3. 真感動!!一定要繼續幸福下去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們常說愛海的人,一定胸襟廣闊,那愛海的狗呢?就一定是胸懷溢滿❤️吧!(無誤XD)超想遇見你”Lucky”❤️🥰😍😘

    回覆刪除